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风政风

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记者: 2021-07-01 01:21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缅怀抗联英烈,追寻“英雄足记”,传承“革命精神”,6月30日,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池南区的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黑河遗址,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老黑河遗址,先是来到了一颗有着百余发弹孔痕迹的老榆树面前,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它是一颗具有特殊意义的“英雄树”,大家怀着对抗联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在树下对着党旗,坚定有力的宣读着入党誓词,声音不仅响彻林中,更是在每个人的心中。同时,实地参观了深井、英雄树、战马所、土碉堡、哨所、遗址城墙等遗迹,近距离感受老黑河遗址抗联英雄走过的路,感受着当时战争的残酷,英雄先烈的伟大,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依托老黑河遗址“红色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的现场教育,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抗联精神和红色革命文化,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