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破坏市容行为耻 以身试法被拘留

来源: 记者: 2017-08-13 04:13

   市容市貌关乎长白山旅游景区的形象,为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和生活环境,行政执法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加班加点维护市容市貌。但在执法过程中,无视法律权威阻挠工作人员的现象时有发生。

   2017810日清晨,长白山行政执法池北大队工作人员在对市容市貌日常巡逻时发现,在丽湖小区西门一商铺门前张贴了非法小广告,在对小广告进行清理时,店主王某从店里出来极力阻止工作人员,并对工作人员进行谩骂,工作人员对其行为进行劝阻,王某非但不听从劝阻,拒绝将非法小广告取下,并用恶语辱骂、推搡工作人员,随后执法人员报警,经公安机关进行充分调查取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当事人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对于破坏市容市貌,无视法律尊严的违法行为必须严惩,这是原则,更是底线。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公安机关进一步对破坏市容市貌行为、阻挠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