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白山行政执法开展对全区旅游公路生态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记者: 2017-08-25 03:32
 
     按照《长白山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旅游公路生态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切实保障全区旅游公路的整洁、有序。长白山行政执法人员于816日起对辖区内旅游公路进行了全面整治。

池北大队:完成了对“二天公路”和零公里至46公里(前川林场处)旅游公路的整治行动。行动中共拆除“二天公路”两侧大型擎天柱广告13处、条幅10处、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牌32块。

在对“环山线” 旅游公路整治过程中拆除广告牌23处,条幅17处、商业活动彩旗56面。公路两侧大型擎天柱广告10处,以调查完毕为白河林业局和部分个人所有,池北大队现正与征收部门协调,对手续齐全的以征收补偿形式予以拆除。对公路两侧39户养蜂户全部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现已搬离25户,剩余14户正在清理中,对暂未搬离的养蜂地设置了环保遮挡,保障了环山线旅游公路的畅通、美观。同时,也对路上运输渣土、砂石车辆进行检查,共检查车辆45辆,其中发现行驶过程中存在遗撒、滴漏、未全密闭覆盖车辆21辆。现已责令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砂石物料遮盖。

池西大队: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0台,执法队员60人,整治范围从恒惠山庄到长白山西景区旅游公路两侧、池西区入城口及景区山门周边区域,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没收小型户外牌匾12块,清理了乱挂条幅、非法张贴的“小广告”13处,规范了16家商户门前乱堆乱放的行为,取缔了1户无证经营、占道经营的养蜂户。

池南大队:次旅游公路整治行动中,行政执法池南大队高度重视,根据支队文件精神严格落实。整治范围从漫江镇到秃尾巴河观景台,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执法队员10人次。现共拆除广告条幅3处、广告牌10个,张贴公告30余处。清理占道养蜂业户2户。对公路两侧的3块擎天柱牌匾进行摸底调查,并已登记在册。

纪检督察室:为保障《长白山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旅游公路生态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到位,支队党委研究决定派纪检督察部门对各大队旅游公路环境秩序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督导检查旅游公路生态环境秩序落实情况,督促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

为进一步提升长白山整体生态环境形象,切实解决影响长白山环境秩序的突出问题,长白山行政执法结合自身旅游公路环境秩序专项整治的方案,对旅游公路的违法建筑、违法设立的户外牌匾(擎天柱)进行细致的摸底调查并登记造册,为旅游公路环境秩序的全面整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