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控违拆违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 记者: 2018-04-25 04:12

    近日,长白山行政执法池北分局白河执法所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白河火车站及粮库北侧有两处房屋正在建设当中,均未办理任何规划审批手续。分局领导获悉后,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住建执法大队和法制执法大队前往现场处置。一处为院内抢建房屋,面积150平方米,另一处为钢架结构大棚,面积为490平方米。

   

   为有效震慑违法建筑行为,打消当事人的侥幸心理,行政执法池北分局表明了打击违法建筑的坚强决心,一经发现,立刻拆除,绝不姑息,在违法建筑行为“零容忍”的威慑下,两处违法建筑当事人当场表示马上自行拆除。截止4月20日,两处违法建筑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自行拆除完毕。

下一步,行政执法池北分局将继续加强辖区日常巡查,严厉打击违法建筑。同时,行政执法池北分局提醒辖区居民群众:在未取得规划建筑部门批准的私自乱搭乱建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池北分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理和拆除。为长白山营造一个整洁良好的旅游环境和文明卫生城市的创建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