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依法执法捍卫法律尊严 侥幸逃脱终将受到严惩

来源: 记者: 2018-07-05 04:52

42日,长白山行政执法直属分局巡查至美人松路迦南蚕丝家纺门前时,发现车牌号码为吉H·M2347的江淮牌货运汽车,违规占用慢行系统。执法人员在联系车主未果的情况下,对该车违法占用慢行系统的行为进行了锁车处理,并张贴车辆违停通知单。

52日,在执法人员巡查过程中发现被锁车辆遗失,执法人员立即上报,直属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并联系相关部门展开调查。据调查,车牌号码H·M2347车辆登记姓名为“李某某”所有。随即直属分局前往松江、池西、池南等地进行查找,后经交警部门调取车辆行驶轨迹,确定该车在池北区民心家园附近后,直属分局立即前往查找。最终在民心家园一家某车辆修理厂内找到该车,并找到车主。车主承认该车违法占用慢行系统的违法行为,并提供了破坏锁车器的当事人“徐某某”,后由白河森林公安局对某某破坏锁车器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一般情节】之规定,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决定。

妄图阻碍正常执法,扰乱正常执法秩序,造成公共财产损失的行为屡见不鲜下一步,长白山行政执法将瞄准违反《吉林省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条例和《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等规定的行为作斗争,并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强化联合执法,增加联合执法的次数、提高联合执法的力度。对造成恶劣影响的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