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白山行政执法池南分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 记者: 2018-08-13 02:20

8月9日上午,长白山行政执法池南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至池南区水厂附近时,发现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静卧在路边草丛无法飞行,经执法人员查看,猫头鹰腿部有轻微伤.鉴于围观群众较多,为避免猫头鹰受到惊吓,执法人员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对其现场施救,喂水喂食猫头鹰恢复体力,执法人员将其带到野外放生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但是由生态环境的恶化、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人为破坏,致使我国野生动物的数量、分布范围正日益缩小,许多种类已处於濒临灭绝的状态。近几年,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现象时有发生,使得许多已经处於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的处境更加艰难。

行政执法池南分局在此呼吁: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参加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共同创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