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十一长假不放松 行政执法不断档

来源: 记者: 2018-10-10 04:30

    十一期间,各大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为了应对十一客流高峰,保证长白山景区的和谐稳定,长白山行政执法开启了“国庆模式”,执法队员全员在岗,力争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旅游环境。

    节前,长白山行政执法召开全员大会,提前做好节日期间的执勤应急预案,并采取错时休息的办法,不间断开展巡查和管理工作。节日期间,除了加大各区的执法巡查力度外,行政执法机关各处室、分局分别在城区、景区和换乘中心处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据统计,国庆节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130余台次,执法力量528人次,解答游客各类咨询问题6000余次,帮助游客寻找手机4次,帮助游客寻找家人2次,捡到车钥匙2把,并归还车主,帮助处理故障车辆3次,帮助外地游客寻找丢失的身份证6张,使用绿色通道协助老弱病残孕提前登车11次,救助休克游客1名,治理流动摊贩、举牌拉客现象20余次,有效维护了辖区市容市貌和旅游秩序。

    各分局在城区的日常巡查中,拆除正在建设的违建2处,检查道路渣土运输车辆77辆,清理占道经营4处,清理路边流动商贩380人次,取缔店外经营、乱堆乱放360处,清理占用公共设施晾晒物品195处,制止劝离慢行系统机动车占道184台次,引导车辆规范停放326台次,清除辖区小广告、条幅、刀牌及违规牌匾167处。

    接下来,长白山行政执法将以广大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为导向,加强日常巡查力度,进一步将节假日的管理纳入常态化管理,力求形成良好的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源上杜绝乱摆乱放、私搭乱建等违规违法现象的发生,为长白山的发展保驾护航。

行政执法 王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