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执法相助灭火险 心系百姓保家园

来源: 记者: 2019-05-16 04:54

   514日,综合执法支队池北大队执法人员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查,车辆行驶到场区时发现附近一家超市冒起滚滚浓烟,在中队长张超同志的带领下,执法人员毫不犹豫地冲向起火现场,协助消防部门共同开展灭火工作。

 

   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在消防车未赶到前,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现场群众进行劝离,以确保消防救援车辆顺利通行,并紧急联系附近正在进行绿化的高压水车,对发生火灾的几处着火点进行灭火作业,期间,执法人员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奋勇冲进火灾现场,救出受困老人一名。不久,消防队员赶到,彻底将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没有造成较大的损失。

   水火无情,人有情。此次的灭火行动,执法人员当机立断,临危不乱,处置迅速,体现了执法者奋勇当先的工作精神,尽管他们不是消防员,他们能做的并不多,虽然也会害怕大火、怕浓烟,但是关键时刻却能义无反顾地冲上去,没有疑虑和顾虑,只有职责与使命,因为,执法者们时时刻刻都在尽全力做好人民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