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执法支队池北大队召开“中元节”文明祭祀专项工作部署会

来源: 记者: 2019-08-15 09:13

   中元节即将来临,为了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导文明新风,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不破坏市政公用设施和绿化地带,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区环境。813, 综合执法支队池北大队及时召开中元节期间相关工作部署会议,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全员出动,全面投入到整治工作中,确保中元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整洁,空气质量良好。

 

   会议要求,对此次整治工作要明确任务分工,做好城区内禁止焚烧冥币冥纸为重点的防控工作,并决定813日开始,综合执法支队池北大队全员出动,对辖区主要街道进行全面流动巡查,切实做好疏导和管理工作,做到从晚6时一直看守到晚11时全天候维护中元节期间市容秩序。

  下一步,池北大队将主要街道、路口对销售冥纸等祭祀用品的商户进行前期宣传教育,禁止店外和当街销售祭祀用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网上祭祀等,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