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执法支队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序号六)的公示

来源: 记者: 2019-10-20 02:11

按照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对“回头看”交办整改任务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现予公示:

整改任务:一些地方对整改持观望态度,以督察组“来不来”为标准确定是否加大整改力度,有的寄希望调整规划或区划范围来规避整改;有的甚至弄虚作假,试图蒙混过关。

整改目标:

    督察整改的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整改责任进一步落实,整改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整改质量进一步提升。

整改措施:

    1.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善学习制度,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必修课”,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生态环境保护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管理,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考核的重要内容。将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

    2.20198月底前,重新梳理并进一步完善督察整改工作推进机制,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确定的序时进度推进,定期调度预警、强化督查督办,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实现督察整改全过程管理。

    3.201910月底前,统筹推进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督察“回头看”、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对整改任务实施情况、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办理情况逐项逐个进行全面系统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

    4.严肃责任追究管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狠抓整改反面典型案例,对弄虚作假、试图蒙混过关的,从严追究相关单位、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防止拖延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现象发生。

整改效果:

督察整改的思想得到了认识进一步统一,整改责任得到了进一步落实,整改推进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整改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反馈。

公示时间:20191020日至20191026日,共7

受理部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433-5312319

联系地址: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长白山大街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

                         201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