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池北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开展小区菜地整治行动

来源: 记者: 2020-05-28 02:52

    为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助力池北区创建文明城市,近日,池北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物业对丽湖小区内的公共区域、绿化用地违规种菜现象进行全面清理。

 


    巡查中发现,小区存在“毁绿种菜”现象,有的居民将自家楼前屋后绿化带开垦成了菜园,种上了各种蔬菜,侵蚀绿化成果,破坏小区环境,与我区创建文明城市的步伐极为不符。对此,执法人员首先督促小区物业对“菜园”进行清理。由于种菜的业主多为老年人,在多次告知后仍未停止。为遏制这种不文明现象,5月25日,池北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小区物业,对丽湖小区居民楼前的“小片荒”及违建栅栏进行了彻底清理。为了巩固整治成果,清理之后,由小区物业立即播撒草籽进行绿化。截止目前,共清理“小片荒”30余处,拆除违建栅栏10余处。真正做到还居民一个清新、整洁的绿化空间。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小区的绿化面貌,对种菜居民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并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居民共同维护好环境卫生,制止不文明行为,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