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执法支队池西大队开展蓝莓移栽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 记者: 2022-05-23 03:48

 乡村振兴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需要全民参与全民行动。为此,综合执法池西大队全体执法人员近期到池西区蓝莓基地,开展蓝莓移栽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移栽现场,突然下起了大雪,场地十分泥泞,作为灌木植物的蓝莓,每一株都包含了至少十多根主树干,每一株蓝莓苗带着泥土多达20多斤移动十分耗时耗力,大队队员勇于克服不利天气和环境,按照任务分工5人一组,开展蓝莓移栽工作,队员们有的拿蓝莓苗,有的拿铁锹扩坑,有的扶苗、培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移栽标准进行移栽,力求移栽一颗活一颗。大队队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通过一天的努力,成功移栽蓝莓苗300棵,圆满完成蓝莓移栽任务。 

此次活动,执法队不怕脏不怕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