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执法支队关于报备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序号四) 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 记者: 2022-08-10 04:24

 按照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多次会议部署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要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对整改清单中“序号”问题进行了整改,现予公示:

整改任务: 

一些地方重经济发展、轻生态保护的思想没有根本转变,甚至不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整改目标: 

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得以统筹推进。项目立项审核进一步严格规范,自然保护区管理进一步加强,生态屏障得到进一步构筑。 

整改措施: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吸取秦岭、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教训,保持战略定力,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推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系统观和大局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重经济发展、轻生态环境保护的问题,切实做到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一起守、两个建设一起抓、两个成果一起要。 

2.2022年8月底前,真梳理已开工和计划开工的项目,全面排查是否存在手续不全、破坏生态等突出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夯实责任、明确时限、强化举措、倒排工期,坚决整改到位。严把项目立项审核关,严防不符合规定要求的项目通过立项审批。 

    3.继续履行“包保”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实。部门分兵把口,做好指导、督促、服务和保障。 

整改效果: 

支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生态环保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反馈。 

公示时间:2022810日至2022823日,共10 

受理部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433-5710955 

联系地址: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长白山大街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 

                         2022810 

上一篇:

下一篇:委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