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打击违法建筑

打击违建 专报 第十五期

来源: 记者: 2017-03-28 10:40

 

 

 

1

(总14期)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           2017年3月28

 

池北区综合执法大队强力拆除违法建筑

324,池北区综合执法大队经池北区管委会批准,在公安局、医院、安图县公证处等相关部门、单位的协同配合下,依法对池北大街三江宾馆南侧董家大院饭庄违法搭建和逾期未拆除的临时建筑等3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拆除面积共1600平方米。

上图为拆除前的违法建筑

 

经过2天的周密部署和计划,24日上午8点,池北区综合执法大队及各部门、单位人员准时到达董家大院违建现场,对现场进行了严密的安排部署,由18名执法人员组成2组防暴组,25人负责外围警戒,牢牢掌控现场秩序。期间,当事人得到消息后,纠集亲朋好友赶往现场,试图强行冲入现场,都被执法人员劝阻在警戒线之外,当事人见无法进入现场,又试图阻挠施工车辆进入现场,用身体拦在路口,执法人员再次强制将当事人拥到路边,使工程车辆正常抵达现场施工。

上图为正在拆除中的违法建筑

上图为拆除后的违建现场

 

2015年,在全区集中整治违法建筑(占地)专项行动期间,董家大院就是重点违建,管委会领导带领综合执法支队、住建局、池北区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实地调查研究,要求限期拆除董家大院。池北区综合执法大队先后向董家大院下达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强制执行决定书,当事人拒不接受决定书要求,并申请行政复议,复议维持后又起诉至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2016年法院裁决其败诉。基于该当事人屡教不改、撒泼无赖的顽劣行径,池北区综合执法大队征得池北区管委会同意,决定对其实施依法强制执行。

此次拆违行动,规模较大、部署周密、分工明确、现场有序,没有出现工作失误和暴力冲突行为,对全区违法建设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同时表明了管委会坚决打击违法违规占地和违法建筑行为的态度和决心,维护了管委会规划建设秩序,存量违建进一步得到消化,为全力推进管委会项目建设顺利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