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执法支队关于报备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序号一) 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 记者: 2022-06-20 10:01
 按照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多次会议部署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要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对整改清单中“序号”问题进行了整改,现予公示:

整改任务:

思想认识仍有差距。吉林省一些地方和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够深入,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不够到位,工作推进与新发展理念要求还不相适应。谈话中,一些领导同志反映,一些地方对生态环境形势盲目乐观,存在“缓一缓”“歇口气”的想法,工作推进力度明显不足。有些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被动处于“不干不行”的阶段,缺乏长期发展思路,持续性不足。一些部门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落实存在较大差距,有的将污水管网建设严重滞后的原因简单归结于财力有限、城市发展不及预期等客观原因。

整改目标:

支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全面履行生态环保责任,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

整改措施: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领导干部培训计划,加强教学研讨,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教学内容,切实让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的战略判断,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杜绝“缓一缓”“歇口气”的放松心态,自觉增强绿色发展战略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上来,把政治责任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把担当精神体现到实际工作中。

3.严格执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试行)》,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体系,全面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自然资源必须管环保”要求,承担本区域、本行业、本领域相应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整改各项工作有人接、有人管、不落空。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生态环保督察整改重点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支队党委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

4.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强化决策指挥、统筹协调、监督落实等职能。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议事协调机制作用,研究推动解决本地区生态环境保护重要问题。坚持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针对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不够到位等问题进行常提醒、常宣传、常教育;

5.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考核,配合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强化刚性指标约束和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引导各级党政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倒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

整改效果:

支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生态环保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反馈。

公示时间:2022620日至202271日,共10

受理部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433-5710955

联系地址: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长白山大街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