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党委关于长白山党工委巡察整改“回头看”(基层治理专项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社会公开稿)

来源: 记者: 2023-06-15 07:12

 根据党工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75日至8月20日,党工委第巡察组对综合执法支队党委开展了巡察整改“回头看”(基层治理专项巡察)1214日,党工委第巡察组向综合执法支队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指出了综合执法支队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令人警醒,完全符合综合执法支队党委实际。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总体情况 

截至2023531日,制定的项整改措施,已经完成落实项;反馈的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个、基本完成整改1个;通过整改,完善制度零项、挽回经济损失零万元、问责零人。 

二、具体问题整改情况 

1、关于真实整改不到位问题本单位负责此项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自学相关内容,今后上级部门如若组织培训,负责此项工作人员继续积极参加培训。 

2、关于持续抓整改不到位问题已对《基础制度汇编》进行全面梳理,通过此次整改,支队加强文书管理,规范文书档案流程,结合支队实际,实事求是拟定制度、落实工作,提高业务能力,加强审核把关。 

3、关于深化整改不到位问题综合执法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机动大队党支部迅速开展整改。机动大队党支部召开了紧急学习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党支部在今后发展党员时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手册》相关内容逐步进行,不允许再有此类错误发生。 

4、关于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支队日常公务用车统一在综合科管理,需填写“公务用车申请单”经综合科领导授权同意方能使用,今后支队将加强公务车辆使用管理,支队现有车辆三辆执法用车,两辆特种技术用车。执法执勤用车除日常执法和市容巡查不允许使用;特种技术用车仅限无线电管理工作使用。 严格执行专车专用,“公务用车申请单”制度杜绝类问题发生。 

三、下一步计划 

综合执法支队党委将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切实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引向深入。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执行支队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持依法行政、按章办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法律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厉行勤俭节约,保持艰苦奋斗,增强自我约束力和控制力。二是坚持抓好党建,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委党建主业意识,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与分管业务工作摆到同等重要位置,切实落实党建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三是坚持持续整改,完善长效机制。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进一步整改提升。四是坚持求真务实,推动执法工作。注重整改成果运用,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执法工作,在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良好的纪律作风、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奋力开创综合执法事业新局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433-5710955。 

  

  

  

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党委 

                    2023531 

上一篇:

下一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