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安监局、综合执法支队关于印发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记者: 2017-03-01 10:22
   

 

长管执法党发20175

 

局(队)各科室:

现将《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安监局党组        综合执法支队党委

                                2017年3月1日

 

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道德规范的根本,也是建设现代社会文明的基础和标志。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的要求,引导和促进安全生产和综合执法诚信体系建设,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为基础,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重点,着力营造讲诚实、守信用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局(队)执法人员的诚信意识,为长白山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障。

二、工作目标

组织开展具有时代特征的诚信体系建设活动,强化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积极营造讲诚实、守信用的社会氛围,工作人员诚信意识普遍增强、诚信风尚初步形成、社会公信度大幅提升的目标。

三、工作内容

(一)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以全体执法人员为对象,以诚信宣传为手段,以诚信教育为载体,大力倡导诚信道德规范,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通过道德讲堂、发放倡议书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引导其树立诚信意识,在单位做诚信干部,在社会做诚信市民,在家庭做诚信成员。

(二)开展诚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队伍在诚信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和引导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营造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良好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社会诚信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把社会诚信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确保社会诚信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部门联动,强化沟通协调。社会诚信建设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各成员应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常态化的沟通协作机制,逐步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确保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顺利进行。

(三)营造氛围,加强宣传。要部署诚信宣传活动,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大力宣传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义和要求,让全体执法人员积极参与到诚信建设活动中来,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氖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