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打击违法建筑

打击违建 专报 第十期

来源: 记者: 2015-05-18 01:24
  

 

10

(总10期)

 

长白山整治违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518

 

池西区依法严厉打击抢栽抢种抢建行为    58日,池西区依法强制清理一被征收户院内各类苗木15万株,拆除简易大棚2300平方米。

2014310,池西区管委会公布了对杜鹃东路房屋征收征求意见公告,确定了房屋征收范围。公告之后,在执法人员巡查过程中发现被征收人李卓仁院内抢建了简易大棚、钢架大棚,大棚内种植了大面积蓝莓,大棚外侧堆放了木耳菌杆,经比对与原始影像、照片资料不符,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十七条规定:“房屋征收范围确定后,不得在房屋征收范围内实施新建、扩建、改建和房屋用途等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经认定,被征收人李卓仁的行为属违法抢栽、抢种、抢建。

为确保池西区杜鹃东路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有效遏制和严厉打击趁机抢栽、抢种、抢建等行为,维护正常的征地拆迁工作秩序,池西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被征收人非法抢栽、抢种的苗木及抢建的简易大棚进行了强制清理和拆除。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名、铲车3台。


上图为清理违法抢栽抢种苗木现场

 

    池南区强力拆违形成强大威慑力    5月12,池南区强制拆除和自行拆除违法建筑6处,共770平方米,均属彩钢结构。其中,强制拆除的2处违法建筑共280平方米,自行拆除的4处违法建筑共490平方米。

此次拆违行动,池南区综合执法大队在池南区党委、综合执法支队党委的指导协调下,联合池南区公安局、边防派出所、消防大队等部门和单位对其中2处违法建筑实施强拆后,其余4处违法建筑相对人迫于压力主动要求自行拆除,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于当天拆除完毕。在此次拆违过程中,未遇到暴力抗法和无理取闹情况,拆违行动进展顺利,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强大威慑力。






上图为拆除前的违法建筑


    

   

上图为拆除后的违法建筑